华铭铭

华铭铭的文,必须有配图,开车章也配,这是我的灵魂!

【叶冲×小千代】慰安艺伎 11[控制]

 🎼原创小说 ooc 主仆养成 甜向治愈 含c慎入

*多金顾主夫君叶冲×温顺艺伎幼妻小千代(跨国跨世纪拉郎)

*前文指路🔎「简介」 「1」 「2」 「3」 「4」 「5」 「6」 「7」 「8」 「9」 「10」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控制

 

  军靴牛皮底和地板之间碰出嗒嗒声,七零八落,混着搬持重物的声音,在叶冲和千代身侧匆匆而过。士兵将公馆内的物件搬出大门,然后每次返回都要在叶冲面前行军礼,这种动作从今早到现在已经循环往复二十几次了。照平常,叶冲绝不会允许外人穿鞋在公馆里穿行,可今时不同往日,这座公馆再也不属于他了。

 


  两周前,他和千代开始筹划买房区,千代勘察选取了十几个位置,最后他们还是决定直接收购圣利亚医院,千代偶遇和子的那所妇产医院,不归军方管辖,是英籍老板开设的私立医院,无论从哪方面来讲都是最方便收兑下来的,英籍老板也早有回国生活的打算,即使这样,千代也为此奔波数日才谈拢,把价格压到最低。

 

  叶冲并非富商,他手头没有那么多余钱买下整所医院,所以只能变卖公馆,起初他们也想过长租,但要从慰安所秘密救人,必须以防被突袭搜查改变楼中隔局,要有一个可以藏下很多人的地下室,因此这是唯一的选择。

 

  他将房产卖给了一个陆军长官,屋内名贵家具卖给当地富商,现在整座房子空荡荡,走路都留回音,只剩下孤零零那台三角钢琴。

 


  叶冲的一只手搭在谱架上轻轻抚摩。这是他刚来香港找英国名匠专门定做的,价值不菲,他格外珍惜,甚至每日都要亲自擦拭琴壳上的浮尘,今后不用他再做这件事了,没错,钢琴的主人也不再是他了,这帮军兵也算识货,将它留在最后搬运。

 

  看似一下失去了很多东西,可叶冲却面带笑容,他缓缓坐在钢琴前,打开键盖,打算弹奏最后一曲,为它送别。

 


  埃尔加的《爱的致意》。1888年夏天,埃尔加在度假时创作的钢琴小品,度假归来之后,他就向爱人卡洛琳求了婚。所以,这本是他有意准备在千代成人礼前夕向她求婚的献奏,如今却提前了十个月,在这样的情形下仓促献出了。

 


  纤秀手指在黑白键上徐徐舞动,每个音符都好像在问:你愿意嫁给我吗?

 

  我愿意。

 

  千代坐在一旁,用明媚专注的目光和心情回答他。

 


  其实这个回答,早在十一岁那年桥头的相遇时,就像心愿漂流瓶被沉入深海中,永远定格无法改变了。有几次她会想自己是感念他的恩情还是真的爱上了他,答案缓缓流淌在每一处细节里,靠近他就会脸红,温热的呼吸无意被她触及时心就会砰砰跳个不停,所以,有什么会比这些感绪更真切吗?

 


  看着他的睫毛被透过窗的一线线阳光染成白丝绒,明暗分界线勾勒出精致柔和的轮廓,千代知道,她爱上了不仅是一位英雄,也是一个出众美丽的男人。

 


  而男人也察觉到她投来的目光,眼底和唇角同时浮出笑意,音乐声将他们和那些来回走过的士兵好像隔开两个世界,在属于他温情国度里,永远只有他跟千代两个人。

 

  不过,这首曲子总有弹完最后一个键符的时候,士兵齐齐站成两排,无声提醒他们该离开了。

 

  是啊,该离开了,可离开是为了去下一个更温暖的家,虽然每天只能睡在简陋的病床上,用餐问题也比较难解决,但他们一定会生活的更快乐。

 

  “夫君,我们的新家什么时候迎来第一个客人啊?”千代笑着问。

 

  “现在只是有了安置点,要想医院顺利开门,还需找上级审批经营文件,不会等太长时间的,一会儿夫君就去政厅申请。”现在,他们必须争分夺秒才行,因为多耽搁一分,慰安所里的女孩就会多受一分苦。

 

  于是,刚过正午时分,叶冲便拿着拟好的经营文件找佐藤大藏。

 

  “叶冲君怎么突然想办医院了?”佐藤翻看手里文件,簇起眉头。

 

  “是家父的意思。”叶冲不想有多余解释,直接拿清泉大将的官威来压他,意思是就算佐藤不报批,他也会拿到大将那去,到时难保会让佐藤非常难看。

 

  果然,佐藤也想到这点,眉毛揪得更紧:“行,晚点我盖章送去总部。”

 

  “阁下,尽量快点。”

 

  佐藤眼皮抽动,若不是听见阁下尊称,他还以为自己是叶冲的下属,而又不得不去忌惮清泉,这种感觉让佐藤很不爽,叶冲算是他女婿,可他清楚,叶冲永远不会和他一条心。

 

  幸好,他还有办法对付叶冲。

 

  当佐藤在桌面上寻找印章时,门被敲响两声。

 

  “进来吧。”佐藤应答间拿起印章,低垂老眼,那副无所谓谁的表情似乎对来者很熟悉。

 

  门“吱呀”一声打开,佐藤脸上显现出难掩的笑意,而叶冲转过头去,确是完全相反的怒目圆睁的表情。

 


  怎么会是他?那日在舞会上拥抱千代的男人,宫本苍野!叶冲之后私下调查过,他是看管慰安所的少尉士官,怎么会出现在军政厅?

 


  反观宫本,他手里拿着文档袋,一进门来笑嘻嘻,路过叶冲时连眼都不抬一下,像是根本没看见他,径直走到佐藤面前,将文档袋递交过去。

 

  “老师,这是被服厂搜查许可,请您审批。”宫本说。

 

  老师?为什么这样称呼佐藤?他跟佐藤到底是什么关系?有太多的问题叶冲想不通,包括看到宫本领口上三条红一颗星的少佐军衔!短短不到三个月,他又是怎么连升三级的?追究原因只有一个,是佐藤从中提拔他,至于为何提拔,叶冲也能猜到,佐藤已经开始打压他了,欲借别人之手。

 

  佐藤接过宫本的文件,然后把叶冲先递交的文件丢到一边,拿起印章,直接去盖搜查许可,之后才盖医院经营文件,他这个动作,很明显在暗示对叶冲的不满,叶冲额头青筋暴跳两下,他心知肚明。

 

  “啊,忘记介绍了,这位是宫本少佐,刚来军政厅任职第二天,在情报科行动队工作,你们还没见过面吧。”佐藤对叶冲说。

 

  宫本笑了笑,侧过身来,朝叶冲伸出右手:“想必这位就是叶冲叶少佐吧,宫本苍野,有幸共事,还望叶少佐以后多照顾着。”

 


  叶冲只是偏过头没有动作。

 

  受到冷眼,宫本并没有收回手掌,继而又说:“听闻叶少佐有一位容貌美丽,身段妖娆的妻子,还是将军阁下的女儿,日后有机会,一定到贵府登门拜访。”

 

  宫本故意把“身段妖娆”这四个字着重读出来,他什么意思,叶冲再清楚不过。

 

  那只手看起来尤为恶心,它曾经抚过千代的腰,怒火瞬间升腾起来,他抬手,用足以捏碎骨头的力气握上去,指腹挤压变白。

 

  “我等着你。”叶冲紧咬牙床说。

 


  他们之间剑拔弩张全被佐藤看在眼里,像两只斗鸡,那把米如今在佐藤手里攥着,无论他们俩谁死谁活,坐收渔翁得利的人还是他。

 

  “好了,宫本君你出去吧,我和叶冲还有话谈。”佐藤将宫本支开。

 

  随即,叶冲终于放开宫本的手,宫本将手背到身后,活动骨节嘎嘎吱响,在战场上被药火烧灼都没像这么疼,他还是面带微笑说:“那我先告辞了。”

 

  之后拿走桌面上那份搜查许可,擦着叶冲肩膀走出去,将门关合,宫本的笑容霎时变得阴冷,他讨厌叶冲,不仅因为他拥有自己所爱的女人,另一方面,出身贫寒处处受世家打压的宫本,对那种没什么本事只靠出身上位的人,永远抱着憎恶和不屑一顾。

 

  佐藤也正是看上这股硬脾气才提拔他,以及办事手段狠辣,完全和叶冲相反,这种人不会让叶冲太好受的。

 

  “你这么做是想摊牌了?”叶冲回身问佐藤,脸色极为难看。

 

  “宫本苍野在关东战场立下赫赫战功,早该被提拔为少佐。”

 

  “不用跟我拐弯抹角,你以为我看不透你的心思?现在立刻把他调离香港,不然别怪我父亲找你麻烦。”

 

   佐藤扯笑:“我能做到这步,自然不怕你威胁。”

 

  “你什么意思?”叶冲眯起眼问。

 

  “别忘了你家里的宝贝啊,他可是我女儿。”

 

  “女儿?”叶冲慎笑出声:“她跟你还有什么关系吗?千代现在是我的妻子,她人都在我家里,拿她来威胁我?你不会以为卖身契在如今这个地方还作数吧。”

 

  “无关卖身契,不过,你信不信,我现在打个电话给她,让她做什么她都会乖乖去做。”佐藤笃定地说。

 

  叶冲表情僵在脸上。

 

  佐藤全然不在意他的反应,自顾自拿起桌上电话,边播码边说:“你新家的地址,还是原来的号码对吧?”

 

  佐藤原来一直在监视他!叶冲怒瞪双眼和佐藤对视,听着话筒里响了五声待接,然后属于千代恬静温和的声音便从中传来。

 

  “喂,您好,叶少佐不在家,有事请转他军政厅的电话吧。”

 

  “我找的人是你。”

 

  电话那头,千代突然没了声音。

 

 

  每次噩梦,这个声音总能把她魇在一片漆黑中,奋力挣扎,然后惊醒就是一身冷汗,但此刻再听到这声音,她宁愿相信自己仍困在噩梦里。

 

  佐藤不说别话,直接下命令:“今晚八点,我需要你陪一个政客喝酒,在摩尔饭店。”

 

  “为什么……是我?”

 

  “因为你是我女儿啊,含辛茹苦养育的女儿。”说到此处,佐藤已经从叶冲眼中看到暴布红丝,他十分满意,继续道:“如果你不来,应该知道后果,我会把那些东西拿给叶少佐好好欣赏一下,让你丈夫看清你的真面目。”

 

  “不要。”千代声音发颤地惊叫出来,然后像干死最后一口气的鱼,囫囵着说:“我答应你……”

 

  叶冲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,下意识去抢夺话筒,佐藤没给他这个机会直接撂下。

 

  “听到了吧,他永远都是我的女儿。”

 

  “你到底在拿什么控制她!”叶冲雷霆暴怒,袖子下面已经攥成血拳头。

 

  事已至此,佐藤自觉没必要再隐瞒,于是打开抽屉锁,从里面拿出一个四方形黄纸袋,没有直接放在桌上,反而起身绕过办公桌,亲手递到叶冲掌心里。

 

  “自己看看吧?”

 

  外包纸质粗糙,是家乡祭祀用的黄烟纸,摸起来厚度像一万元民币纸钞,但又有其两倍的重量,除此他没有多留意外面,将外包一层层剥开。

 

  当看到里面的东西,仅扫过一眼,叶冲意识像被瞬间灌了汞银,直接从头塌陷到脚底,险些将手里的东西整个抛出去。

 

  “你应该从没用这样的方式欣赏过你妻子的身体吧,美艳的脸蛋,白透光的皮肤,还有每个器?官都清晰可见。”

 


  叶冲耳边是佐藤在轰鸣,眼前是一张张肤色照片穿痛他的眼睛,硬质留影板被他攥出皱痕,指间渗出汗渍几乎要把黑白成色剂粘花。

 

  他整个人都在发抖。

 


  “这是千代来香岛找你的头天夜里,我让置屋仆役们八光她?衣服拍下的,这东西对于她来说意味着什么,叶冲君应该很清楚吧。”佐藤嘴里喋喋不休,像是在炫耀战功。

 

  “你想要什么?”

 

  “我想要你老老实实为我做事,借用你父亲的权势,助我谋财升官。”一个少将已经无法满足佐藤像虫洞般啃噬狼藉的欲望,他还要更大的权利,甚至可以和清泉平起平坐,“要是你想跟我动歪心思,这些照片难保不会撒遍大街小巷,被每个男人踩在脚下,街边随便一个流浪汉都能拿她手。?银了。”

 

  叶冲抬起眼,直直盯在佐藤滚动的喉结和脉搏上,脑子里全是武士刀横切上去,血淋淋的头?!颅滚落到他脚下的画面。

 

 这是他第一次对人动杀心,而且,非杀不可。

 

  “除了你之外,还有别人看到过吗?”

 

  “放心,我明白千代的价值,又怎么会随便便宜别人呢?到目前为止她都是你的,我说,到目前止。”

 

  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 

  佐藤满意地笑笑,这是他预料之中的答复,早在七年前叶冲登门时,他就一眼看穿了这个男人,怜悯是他的软肋,千代是他的命搏。

 

  “这一份就送给叶冲君拿回去慢慢欣赏吧,毕竟照片比起实体也有一番味道。”

 

  “我既然答应你,今晚她没必要再陪酒了吧。”

 

  “当然,电话再回过去我也不好说,你也不好说,那就让她陪你的酒好了。”

 

  包紧那摞照片,叶冲不发一言离开了那间屋子,他发誓,下一句对佐藤的话,绝对会是送他上西天的超度经。

 

  晚间八点半。千代如约坐在摩尔餐厅的席坐旁,她穿着嵌珠的露肩晚礼服,发髻高高盘束起,下面则是她闷闷不乐的表情。

 


  已经过了半个小时,怎么政客还不现身?这样拖下去,她会被夫君发现的。

 

  千代揪碎揉捏手中一小块面包片,发泄憋在心里焦躁的情绪。

 

  殊不知,她要接待的“政客”早已站在厅室一处不起眼的地方,默默瞧她半天了。

 


  她长得可真小,坐在高吧椅上,鞋尖够不到地面,桌面刚抹过胸口,桌上的高酒瓶快压过她额头了,所以,这样小小的她,是如何独自承受那么多事的?

 

  在每晚他们互道晚安,千代回自己卧室之后,一定做过不少噩梦吧,可她不曾对自己说过一次,总是这样,尽可能的不给他添麻烦,想到这里,他心口坠疼一下,唯有再听她温柔唤声夫君,才可以被安慰,于是,他向千代款款走去。

 

  千代看见她时,十指一抖,面包碎屑撒了一身,想立刻站起来,却发现脚尖根本擦不到地板,慌慌张张坐在那里,嘴唇微启,像要有什么话想说说不出来。

 

  叶冲了然,她是又不知该怎么对他抱歉了。

 

  “将军今天真奇怪,说给我准备了惊喜,原来是想请我们夫妻俩吃顿法餐啊。”叶冲笑着编了一个似乎合理的说辞。

 


  惊喜?佐藤会有这样好心?千代想不通,但忐忑的心已经安定下来了。

 

  “千代,叫声夫君好吗?”

 

  她不是天天在叫吗?心下觉得奇怪,却也甜甜唤了一声:“夫君……”

 

  叶冲笑得更开心:“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,都不要忘记夫君在你身边,夫君会保护你的。” 

 

  “发生……发生什么事啊。”千代低下头,瞄桌子上那些面包屑,又开始发慌。

 

  “就比如说……从椅子上下不来了。”

 

  叶冲走过去,将千代整个腰身搂在怀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

 

 铭铭有话:这章内容部分改编自宫泽理惠的真实经历,被母亲控制,逼迫拍肤色相片,因此患上抑郁症,这些全是她自己一个人挺过来的,很令我佩服了。下一章夫君巨帅,大婚倒计时还有一章。

 

佐藤,爬山不?张东升亲切为您拍照。

评论(45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