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铭铭

华铭铭的文,必须有配图,开车章也配,这是我的灵魂!

【冲樱】天堂照相馆「he番外」


  白云间,我又看到了那个名叫叶冲的孩子。


  可不知怎么他突然长大了,不过,他仍旧坐在那里,只留给我一个孤零的背影,低着头手里在摆弄着什么,钢笔盖子扣上又拔开咔咔吱响,想来还是父亲送的见面礼,父亲最爱送些钢笔手记这样文邹邹的东西了,也不在意小孩子是不是真喜欢。


  “你真的喜欢它吗?”我在他背后问。


  他猛然回过身,站起来,个子已经比我高出一头了,但表情还是依旧羞涩,他赶忙将钢笔藏在背后,结结巴巴委委屈屈地对我说:“你怎么来这儿找我了,我不是叫你好好照顾自己吗?”


  我没回答他的话,反而重复问了刚才那个问题:“你真的喜欢父亲送你的钢笔吗?”


  他犹豫片刻,随后摇了摇头,眼泪如晴天的雨水般瞬间掉落下来,重重打在我心上:“不……不喜欢,我从来……都没有喜欢过,可是……可是他逼着给我,我只能收着了。”


  我替他拭着泪花,然后扯过他背后的那只手,将他手里攥着的钢笔抢过来,重重丢掉。


  “既然不喜欢,丢掉就好了。”


  他发愣地看着我:“真的这样丢掉就行吗?”


  ”当然了,别哭鼻子了,走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  语毕,我牵起他的手,跑到一个叫天堂照相馆的门口。


  他疑惑的问我:“来这里做什么啊?”


  “当然是要履行我的诺言啦。”


  我将他拉进馆内,馆内两边的走廊墙上摆满了我跟他这二十多年来的风风雨雨,到廊的尽头,我跟他身上的衣服已经换了另外一个样子,他一身笔挺黑色西装,而我则一身的红色旗袍。


  我坐着,他站在我身边,可却迟迟不见摄像师的人影。


  不过,也没让我们等太久。


  摄影师推开帷幕走进来时,我跟叶冲都笑了,原来那人是林小庄,他正穿着一身斑点花纹的黄西装一脸尴尬地站在相机的另一面。


  “行啦行啦,别笑我了,我这身衣服也太真实了。”


  “哈哈……”


  不好意思,我跟叶冲还是忍不住。


  “哎呀,别笑了,今天的重头戏可是你们。”


  我跟叶冲都清了清嗓子,而后面朝镜头依偎在一起。


  “对对,新郎新娘再靠得近一点。没错,保持住微笑啊,两位天使,千万别眨眼。”


  “三……二……一,茄子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完全因你》彭羚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完全因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重燃希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无穷黑暗内擦亮了心里烛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完全因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情怀激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随缘竟碰着你令我得到释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改变命运的结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陪流泪的我笑着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千秋于春雨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犹像我心在摇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打破命运为我阻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冬日风雪下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能令一生不迷惘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(太太有话:看完全篇,请务必要重新看一遍第一章,或者有时间最好再读一遍,你们会有完全不一样的感受,就知道我在很多句子里都埋下了伏笔,很多地方前后呼应,暗示了叶冲的人生和结局。

文的最后,谢谢大家观看,谢谢大家支持我,还给我提那么多宝贵的意见,认识你们真好。)

评论(39)

热度(46)